存档

【RPO/玫瑰花蕾组】Golden Death

没什么剧情,只是一个小段


=====


  有关于股份转让的协商绝非像外人所想的那样充斥着尔虞我诈。不,这并不是一次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商业战争,会这样猜测的人对哈利迪绝对没有哪怕一丝半毫的了解,莫罗想。或许他和哈利迪骨子里都是有浪漫情怀的人,要美,要仪式感,要灿烂辉煌至死方休——所以宫殿的穹顶要用一千万颗星辰装饰成银河,所以一道撼动灵魂的目光能跨越无可计数的距离与时间抵达宇宙的尽处,所以古老过往最后的遗迹坍塌成灰烬时所有曾经四散在整个大陆的魂灵都要聚集于此吟唱哀曲,所以死亡不应该有血腥,角色清零后只有耀眼的黄金流淌。

 

  但是哈利迪尤为甚之,他要当唯一且至高无上的神明,在沙漠中建立起一片应许之地,将一切属于外面那个世界的痛楚摒除。这样的一个人或许能设计出环环相扣的迷案,留一个完美谋杀的悬疑给玩家去解答,却永远无法将这些手法用在现实中,哪怕那个人一直想将他与他的国度从神坛上拉入混沌的人世。因此他只会在又一次令人心力交瘁的争吵后低下头,用手盖住半张脸,半晌后才轻声说:“……它该结束了,奥格。”

 

  他仍然用着那种含糊柔软而显得亲昵的语调,他仍然叫他“奥格”,就好像他们之间从不曾有过那道肉眼可见的裂隙一样。而莫罗只能像是疲惫已极一样捏了捏鼻梁,声音低沉而缓慢,几乎要使人错觉那是一声充满无奈的叹息:“如果这是你所期望的,好的,詹姆,让我们结束它。”

 

  结果本世纪最伟大的两位梦想家之间的终局却寒酸得可笑。GSS第二大股东转让手中所有股份,多么盛大的落幕,却只有他们两个人挤在一间简陋的房间里,没有庞大的律师团,没有带二百七十度落地窗的办公室,哈利迪甚至还穿着他那件似乎永远都不会换掉的小蜜蜂T恤,而不是意思意思换上件正装。莫罗不知道是否该为此开心,至少这证明了哈利迪仍然是哈利迪,他怀疑哪怕有一天对方西装革履的躺进了棺材,整肃外衣下的胸口布料上还是印着“Space Invaders”。

 

  然后,他仿佛永远都不会变的老友捏着那支笔,迟缓、犹疑、踌躇不定,像是要递出的不是一支普通的笔,而是一把即将刺入友人胸口的利刃。而莫罗一脸镇定,这一幕他实在是见过太多次了,相较于大众所认识的全知全能的阿诺拉,他更熟悉这个会在面对无法逃避的“现实”时手足无措的哈利迪。所以他没有催促,更没有试图另找别的签字工具好快点完成这道难熬的必经手续,而是像之前无数回那样极富耐心地等待着,即使这次的等待是等着最后的判决被交到他手里。

 

  漫长的沉默终于有了结果,指尖带着长期敲击键盘留下的薄茧,在掌心擦过时留下些许略显粗糙的触感,和一份无声的宣言。莫罗握住它,指节捕捉到金属笔杆上残余的一点细微体温,然后翻过手,在合同最底端留下了自己的全名。他其实专门练过签名,能用极快的速度写出好看的花体,但这一次他写得足够整齐,也足够慢,可是再怎么慢,那也不过是一个仅有十一个字母的名字,不到半分钟的时间,最后一个“w”也收了尾。

 

  合同生效了。天空没有突然下起暴雨,地面没有突然开始晃动,一切平平无奇,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可莫罗明白,他们的友谊还没有结束,但那段开始于一个狭小凌乱的地下室的故事的确已经在这一刻结束了。他想起多年之前他们曾用轻松的语气谈起波澜壮阔的生死,假如这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股份换成金币,应该能在绿洲里下一场壮丽无双的金币雨——

 

  那会是一场足够美,足够具有仪式感,足够灿烂辉煌的死亡。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