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RPO/玫瑰花蕾组】Want a hug?

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


=====


  “所以,就这样吗?”

 

  “已经不错了,詹姆,不要对一台原型机太过于苛求,”莫罗倒是对外接设备研发部门的效率挺满意,“时间有限,你不能指望这么快就有完美成品出炉。事实上,他们能拿出这样的产品已经出乎我的意料了。”

 

  “我希望能快一点,”哈利迪仍旧嘟嘟囔囔的,围着那两套全身触感装置打转,用最苛刻的眼光打量着它们,“它应该更轻便、更柔软、更易于穿戴一些……”

 

  “嘿,不要把它们说得像是宇航服一样。”莫罗笑着喊。这场景可真有些稀奇,负责技术的对新产品一再挑剔,质疑它的价值,负责商业部分的反而在竭力为这个新生儿辩护:“好吧,我承认它们看起来有些笨重,但……或许你可以把它当成一种负重训练?‘全新体验,健身娱乐两不误’什么的?”

 

  这时候哈利迪终于舍得把目光抬起来了。他看向莫罗,稍微思考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但是那样会有很多人没法使用它,比如体弱的老人之类。舒适,简易,最重要的是廉价,让每个人都能用……”他难得地做了几个手势来加强语气,这在哈利迪身上真的很难看到,“而且除了触觉,我还希望后续能将味觉和嗅觉也加上去,那样他们就会体验到一个更‘真实’的绿洲。除了身体最基本的需求,人们能在里面得到一切。”

 

  莫罗轻轻“噢”了一声——“真实”与“虚拟”,为了这个他和哈利迪争执很多次了,他知道如果不想吵架的话,此时并不是深入探讨这个话题的好时候。因此莫罗只是从旁边捞起两副VR眼镜,将其中一副丢向了哈利迪:“但最重要的还是效果,”他向着对方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那副,“那么,不如试试?”

 

  到了自己亲身体验的时候,莫罗才不得不承认哈利迪是对的。这身“衣服”真的太麻烦了,除了厚重之外还要接上各种管线,莫罗只能先帮哈利迪穿戴完毕,再费力地给自己套上全套装备。这实在是个异常耗时的活计,以至于等到莫罗登上他们为了测试各种新想法而专门搭建出来的虚拟空间时,阿诺拉已经站在那里好一会儿了。

 

  “嘿奥格,它有些超出我的想象了……”哈利迪正专心致志地将手指埋进现实中并不存在的长胡子里轻轻拉扯,听到莫罗的动静才稍微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它居然真的能让我感受到这个……哦,真是奇妙。”

 

  “那可真是出乎预料。”莫罗走上前捏住哈利迪的袖口,高级织物光滑柔软的触感在指尖展露无遗。他放开那截衣料,手掌贴着对方的手臂一路摩挲上去,哈利迪的目光也一直追随着他的手背,当那只手最终停留在肩头时,那道视线也随之驻留下来,像是突然对这只看过无数遍的手着了迷似的。直到莫罗稍微用力握了握他的肩膀,哈利迪才醒过神来,低声喃喃:“天呐,它……我想要的就是这个。”

 

  “Umm,实验室产品,到了流水线上很可能没法继续维持这样的表现——不过的确值得惊叹。”两人的立场此时又倒转了过来,莫罗看着哈利迪沉迷地凝视着他的手,仿佛得到了神启般的样子就忍不住想要提醒他一下,话说出口却又本能地往回收了一收。眼见着哈利迪似乎并没有听进去,他只能挑起拇指,用指腹轻轻擦过哈利迪裸露在衣袍以外的脖颈。

 

  “哦!不,不不,”全知全能的传奇法师小小地惊呼一声,破天荒地显露出一点瑟缩的神态来,“不行,奥格,这——”他终于被唤回了注意力,试图阻止莫罗,却又被一根指头弹中了额头,于是哈利迪终于放弃了,任由对方玩弄着自己的头发,转而去戳莫罗的肚子。

 

  结果本应认真严谨、详细记录各种数据的测试变成了一场“你戳我我戳你”的游戏,最后还是笑得不行的莫罗终止了这看上去漫无尽头幼稚举动。他轻咳一声,稍稍平复了笑意,一本正经地说:“好了好了,事实证明,在点触方面它的表现不错。那么我们可以尝试——等等我指的不是这个!天呐詹姆你不能……”他赶紧抓住哈利迪的手腕往下一拽,破坏了那个施法手势,毫不怀疑如果自己不这么干的话,下一秒哈利迪就能呼唤出一团火球或者冰霜来亲身尝试一下了。

 

  哈利迪遗憾地看着尚未成型的魔法在手中消散,慢吞吞地说:“没必要太过紧张,奥格。它并不会带来切实的伤害……而且只是一个小火苗。”

 

  “哦不……好吧好吧,如果你坚持,至少答应我下次我们再一起做这个。‘我们一起’,别一个人试着把自己做成烧烤了好吗?”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莫罗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其实我刚才想说的是,我们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大面积的接触方式?”他张开双手,给了哈利迪一个拥抱。

 

  接触到的地方传来了轻微的压感,很接近了,无论是胸口规律的起伏,隔着衣物传递过来的细微体温,甚至是吹拂在颈侧的温热呼吸。但……似是而非。哈利迪突然生出一种想法,自诩为造梦者的人第一次如此清晰意识地到也许有些东西真的是虚拟无法代替的,就比如此刻,他非常、非常想……和莫罗拥抱一下,真实的。


  但是哈利迪什么都没说。他的行动力可能全耗光在了游戏相关的领域里,于是只是试图回以一个礼节性的轻拥,然而就在下一刻,面前的角色在他愕然的眼神中变成了散碎的粒子。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转眼间一个切实的、温热的身体填进他抬起的双臂间,用力地紧紧抱住了他,然后附在他耳边悄声说:“嘿,詹姆,我知道你想要这个。你应该试试的,不是吗?”


  “作弊可不是一个好的玩家该做的事。”哈利迪小声抗议着,脸上却露出微笑来。他推起眼镜,凝视着他的老朋友,收紧的手臂终于抓住了真实。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