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三幸】哨向paro

无双人设,现代,部分军事背景,哨向paro

 

 =====

 

  战争的结束并不代表万事大吉,相反还是一大堆事务的开端,连多数时候只负责上阵的幸村都得分担部分任务,本来就是文职的三成身上压力多大可想而知,果不其然幸村进门的时候刚好看见三成生生捏断了手里的签字笔。抬眼看见幸村之后三成叹了一口气,示意他把抱着的文件放到桌上,然后把断笔丢到一旁,草草擦了下掌心沾上的墨水,站起了身。

 

  幸村依言把东西放下,随着三成走到窗边,看见对方似乎因为拂面而来的冷风振作起了一点精神,轻声说:“您很累吗?”

 

  “……比打起来的时候好。”三成揉了揉额角,眼底的黑晕让他显得异常疲倦,目光却清锐如昔,“应付官僚总比想着怎么让自己这边少死点人来得省心……至少这是我想要的结局。”

 

  说话的时候三成没看他,幸村随着对方的视线望出去,哨兵过人的眼力让他捕捉到了三成的目光所指:那是三成的精神动物,一只盘旋在营地上空的游隼。他眯眼凝视着灰黑影子高高划过青空,耳边却传来三成的声音:“想看?”

 

  幸村一时没能明白过来,转头看见三成已经不知何时看向了自己,沉吟片刻后三成伸出了手,幸村下意识的后退一步,那手就顿在了半空。尔后手指攥紧,指节喀拉一响,幸村只觉得背后一寒,想起了刚才的那只笔。

 

  本来就没什么好心情的三成干脆劈手揪住幸村领子把人扯了过来,一把按进怀里,幸村还想挣扎,却被三成凑在耳边压低了声音警告:“别乱动,我第一次跟人共享精神图景,不保证不会出岔子。”

 

  幸村闻言立刻僵在那里。他一点也不怀疑三成所言的真实性,尽管这话听起来挺不可思议,但要是放在石田三成身上又不是那么难理解了——毕竟这是个一点也不典型的向导,冷淡,尖刻,言辞犀利,连本应用作抚慰的能力在他手中都变成了用来伤人的锐利刀锋,幸村回忆起自己不小心失控被三成拉回来的那次,猜想那大概还是对方唯一一回安抚一个哨兵。然而现在,往日里凌厉尖锐的精神力像被阳光晒暖的海水一样漫过来,柔和而不容抗拒吞没了他,紧接着画面通过临时链结在他视野里展开,让他不由自主的瞪大了眼睛。

 

  那是正翱翔于天际的游隼目中的景象:水泥堆砌成的营地铺开灰色的一片,再往前掠过防弹的空白区就是战场,猛禽的视力让他足以看清大地上遍布的弹坑与破片,然而野草的生命力总是强大无比的,停火还不到一个月,焦土上就已经显露出了零星的绿色,展示着勃勃生机。幸村知道,等到来年血与火的痕迹就会愈合,苍郁的原野将覆盖伤口,在其上开出艳丽的花。他忍不住低声问:“这就是您所见的世界吗?”

 

  “不。”他听见三成的声音从自己心底响起,震颤着他的灵魂,“是我们的。”


评论

热度(1)